忠信笃行 自强不息

陈宇副校长为教育学院学生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12-22 11:12

    12月15日下午,室外呵气成霜,室内暖意融融。在明德楼111教室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宇正在为教育学院A2051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学生上一堂题为“学习五中全会、奉献青春力量”的思政课。


    陈宇开篇抛出“同学们是否知道社区团购?社区团购为什么被人民日报点名批评?”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紧接着,他就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里的十四个关键词做了详细讲解。针对关键字“实体经济”,他列举了诸多同学们众所周知的事例,从国际形势、国内经济发展、社区经济多层面、多方位,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什么是实体经济”“国家为什么要发展实体经济”。他提到,拥有坚实发达的实体经济,是使我国具有长远竞争力的关键所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并围绕实体经济发展进行详细部署。这是党中央立足全局、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战略抉择,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最后,陈宇希望做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多了解国情党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在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授课结束后,陈宇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同学们的学业规划、生活学习等情况。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思政课,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对党的感情,坚定了报效国家的决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要努力学习、练好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