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信笃行 自强不息

学校举办反电信诈骗骨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3-12 15:42

3月11日下午,学校在民族活动中心举办反诈骗骨干培训会。生米派出所所长李勇华、红谷滩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民警吴杰受邀担任主讲嘉宾。学工处、各学院领导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保卫处处长吴明远主持会议。

李勇华指出,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防范和打击网络诈骗所面临的形势日益严峻,生米派出所在学校也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深入开展多次反诈骗宣传工作。由于此项工作责任重、压力大,辅导员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和教育方法,切实保障学生的财产安全。

培训过程中,吴杰结合真实的案例从校园网络诈骗的特点、常见的六种类型和网络诈骗手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讲解了有效的应对措施、防范口诀,“是我的钱!—谁都不给!不是我的钱!—我不要!密码、验证码!—我不给!”以及十字警句“不听、不信、不转账、不参与”。

5.jpg

吴明远总结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校园网络防诈骗工作,辅导员要深刻认识到校园网络诈骗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全力做好反诈宣传教育,提高每一位学生的防诈骗意识,保障全体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为创建平安校园而共同努力。(学工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