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信笃行 自强不息

常务副校长宋增建参加《警卫勤务基础训练》选修课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21 10:32

    5月18日,武装部开设的《警卫勤务基础训练》选修课开班仪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宋增建应邀出席并讲话。从全校275名退役学生中挑选出的33名学生参加。开班仪式由保卫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吴明远主持。

2.jpg

    开班仪式上,武装部副部长吴必胜从课程开设的目的意义、方法内容和注意事项三个方面介绍该选修课开设的情况。据介绍,该选修课的开设在教务处的指导下,针对退役复学学生特点,将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落实条令条例学习、队列教学法、值班执勤组织、重大活动警戒和应急处突等内容,以达到展示退役军人形象、取得相应学分和提高能力素质的教学目标。旨在通过落实选修课的形式,把优秀的退役复学学生组织起来,为学校征兵宣传、新生军训、学校安全保卫等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1.jpg

    宋增建以一名老兵的身份与同学们交流了从军感想,指出军人入伍应是一身铁、退役应是一身钢,聚起来是一团火、散开来是满天星。要求武装部在教学实施过程中,要灵活多样,理实结合,认真落实,让课程不失军的味道、不忘兵的特性、不负炼的本质。要求同学们珍惜这个平台,好好学习、刻苦锻炼,展示出南工退役复学学生良好的形象、气质、风度、素质,并在日常生活中,弘扬军队传统,发扬军人作风,在学习、生活、管理等方面作表率当样板。(稿源/武装部  审核/吴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