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信笃行 自强不息

党委副书记陶也青为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12-01 15:28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觉悟和道德修养,使同学们真正理解读大学的重要内涵,规划好大学的学习与生活,教育学院于11月30日晚,在民族活动中心举行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讲,党课由学校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陶也青教授主讲。全体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及2021级赴井冈山·赣南苏区开展爱国主义实践教学活动的学生参加,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宁江主持

640 (2).jpg

       陶也青通过“什么是大学”“怎样度过大学生活”两个问题引入了今天的内容,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与先进理论思想与大家分享了大学生应如何运用所学,在社会发展中发挥作用,他认为大学学习最重要的内容在于“创新创造”与“服务社会”,各位入党积极分子需要具备为国为民的信念,探索未知的热情,心无旁骛的专注,全面系统的知识。大家要将理想抱负熔铸于脚踏实地的奋斗,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他鼓励大家在大学中开拓学习的视野和疆界,学好专业知识,心系社会,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为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南工人的智慧。课堂中陶也青热烈与同学们互动,就同学们关心的考研就业、教育领域相关政策等问题予以解读解惑。他勉励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珍惜时光,脚踏实地加油干,写下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640 (3).jpg

       此次党课圆满结束,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将会严格要求自己,以朝气与志气,以理想和信念,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注入磅礴的青春力量。(供稿/教育学院  审核/宁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