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信笃行 自强不息

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期间各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2 11:20

南工党政办20201

各单位、各部门:

    为做好2020年暑假期间各项工作,经研究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职工2020年暑假放假及上班时间

    7月9日开始放暑假,8月25日正式上班。基建后勤处等部门因暑期任务较多,原则上不放假,由其部门视情况自行安排调休。

    二、在校生2020年暑假放假及新学期开学时间

    6月24日结束考试,6月28日放假;新学期8月29日至30日返校报到注册,8月31日正式上课。

    三、工作要求

    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做好假期各项工作,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的假期,现就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暑假疫情未全面解除期间,各单位、各部门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做到控制校内人员密度措施不减,校内清洁消毒标准不降,对重点区域管控不变,各防控岗位责任不动。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做好疫情常态化自身防控工作,不到人员聚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到重点疫区旅游,并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特殊情况随时报”制度,做好师生出行、健康等信息跟踪摸排工作,督促师生每日填报健康状况,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数据支撑和科学参考。学生工作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密切家校联系,有效形成疫情防控教育合力,补齐路途防控、家庭成员健康管控等短板,还要充分利用各班级微信群、QQ群、手机短信等渠道宣传防疫政策、防控措施和防控知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适当开展室内体育锻炼,健康娱乐,缓解烦躁和紧张情绪。

    (二)全面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开展一次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保卫处牵头对排查情况逐一检查。安全隐患排查重点突出学生宿舍、食堂、望月湖、教学楼、实验室等要害部位和场所。对暑假期间校园内停用的场所和设备,特别是用水、用电、用气设备以及危化品存储场所,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和具体防控措施。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在放假前要迅速组织整改,对短期内解决不了的,要安排专人跟进,明确完成时限。新学期开学前,党政办牵头,组织教务处、学工处、保卫处、基建后勤处等部门对全校教学、住宿场所和各类设施设备进行全面大检查,确保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

    (三)广泛开展安全教育工作

    学工处和各二级学院要结合实际,广泛开展假期安全专题教育活动,要加强对学生离校期间疫情防护、交通安全、暑期消防安全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加强远离“黄、赌、毒”、不良网贷和反邪教、反非法传销等法制教育,提倡安全、文明、健康的假期生活。学工处放假前要印发安全告知单给学生及家长,明确学校暑假起止时间和疫情防控措施、防控知识等假期安全注意事项相关内容。

    (四)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

    一是保卫处加强假期校园内实验室、教室、宿舍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和治安巡逻,对出入校园的人员和车辆认真查验证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管理,并做好登记手续。二是加大夏季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力度,保卫处、基建后勤处联合强化对火灾尤其是电气火灾安全防患的综合治理,严防校园火灾事故。三是加强暑假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原则上,暑假期间学生一律不得留校,如确需留校的,按照“谁组织谁管理、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派专人负责假期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安全教育和日常检查。四是暑期期间,基建后勤处负责的施工项目,要设置好施工隔离区,并督促施工方强化施工人员的教育管理,严防发生安全责任事故。五是放假期间,要通过电话信函等方式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二级学院要定期通过微信群、QQ群、手机短信等方法推送安全信息要求,不断督促提醒学生和家长注意假期安全。

    (五)加强假期值班工作

    暑假期间学校采取校领导、机关中层干部和二级学院三级值班制度。其中,校领导电话值班,机关中层干部坐班(上午9:00—下午16:00,值班有关事项详见值班安排表),二级学院每天安排一名院领导和一名行政人员电话值班。值班校领导要检查各级值班情况,电话值班人员要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做到遇有情况随叫随到。学校办公室要做好校领导、机关中层干部假期值班安排表,各二级学院要相应制定本单位值班表,并将值班表报学校办公室。



                    中共南昌工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南昌工学院办公室

20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