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信笃行 自强不息
两办概况

南昌工学院学校办公室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4-03-26 16:56


学校办公室是学校行政领导下的综合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能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学校领导班子的参谋助手、信息枢纽、部门间综合协调和工作督促落实等作用。把握大局、服务领导、服务部门、服务基层,做好组织协调、公文处理、机要保密、档案管理、对外联络、综合统计、督查督办等相关工作。

主要工作职责为:

一、负责组织编写学校工作规划,起草学校工作计划、总结、报告、决议和领导讲话等文件。

二、负责校长办公会等学校行政会议的会务服务工作,做好会议记录,编印相关会议纪要,督查、协调会议决定及其他重要决策的贯彻落实。

三、负责信息调研工作,及时收集、整理、传递学校工作信息,为学校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四、负责学校的对外联系,做好上级机关、兄弟单位来校视察、参观、访问、接待等事宜。

五、负责组织、协调学校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负责安排学校领导公务活动并做好服务工作。

六、负责学校保密和机要工作及各类公文的处理。

七、负责学校文字、语音、视频等材料的档案存储工作。

八、负责学校印章、介绍信和领导名章的使用与管理,对学校各单位、部门的印章刻制进行审核。

九、负责全校综合统计工作。

十、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