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信笃行 自强不息

我校举办公文处理与公务接待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7-09 09:51

为进一步提高办公室工作人员公文处理和公务接待能力,全面提升文秘工作水平,促进公文处理、公务接待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7月7日,我校组织开展了公文处理公务接待培训,校党政办全体成员、校各部门(各学院)办公室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交流会由校长助理李红浪主持。


李红浪指出,举办此次培训交流会的目的在于让全体办公室工作人员进一步学习公文办理流程及公务接待礼仪,以规范办文办会流程,提高办文办会水平,从而提升整体办事效率,更好地为学校发展服务。




上午,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发展与改革办公室主任闵学良教授作《高校行政公文处理实务》专题培训。闵学良从公文处理的重要性、公文处理中常见错误与问题、如何规范公文运转、如何加强审核把关等方面,结合实际工作和他多年的心得体会,以大量鲜活具体的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行政机关公文的基本特点、种类、格式、行文规则和公文处理的基本要领和规范要求。



下午的培训会由南昌市接待办彭丹主任主讲,她以《新形势下的公务接待》为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就认清公务接待工作形势、把准公务接待政策规定、规范公务接待操作过程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分析阐述,讲解了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应遵守的规定,并就如何规范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行为进行分析解答。

本次培训交流增强了部门开展业务工作的责任意识、规范意识和效率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公文办理能力及公务接待能力,促进了学校各部门的沟通协调,达到了预期效果,为今后学校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