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信笃行 自强不息

关于开展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喜迎校党代会召开“四个一”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20 09:44

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校党群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喜迎学校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经校党委领导同意,决定于近期开展“四个一”活动,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开展一系列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由党委宣传部牵头,通过组织原文阅读、讲座辅导、讨论交流、征文竞赛等形式,从11月起在全校范围内积极营造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争取在12月上旬或中旬形成热潮。要通过系列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积极进取,共促学校改革发展的动力。

    二、开展一次“喜迎党代会、争创新业绩”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由党委宣传部牵头,在全校范围内征集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典型事迹,并通过校园网站、宣传栏、公众号、微 博、广播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要充分利用学校新时代文明中心、党建学习基地的优势资源,切实加强对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党建有关知识和改革开放成就、学校改革发展成果的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校意识,提升广大师生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氛围。

    三、开展一次党建工作调研督查活动

    由党委办公室、督导专员办公室牵头,结合近期学校党建工作重点,就各单位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准备工作等内容,进行一次党建工作督查调研活动。要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察看、查阅资料、听取介绍等方式,对各单位党建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工作建议进行梳理总结,对存在的工作不足进行分析整改。

    四、开展一次党建工作述职交流活动

    由党委组织部牵头,根据《南昌工学院党建工作学期检查交流制度》的要求,12月中旬对全校各二级党委(总支)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检查交流(结合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述职述责)。检查交流工作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注重实际效果评价,要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突出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成果。具体检查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南昌工学院党委办公室

                          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