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信笃行 自强不息

学校开展应用型高校学科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30 10:13

      11月27日下午,学校邀请南昌师范学院副校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小强教授来校开展以应用型高校学科建设的几点思考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副校长陈宇主持。


       刘小强围绕如何改造学科内涵、打造学科应用特色,如何优化应用型学科布局、构建学科应用生态,如何组织学科建设、处理好应用型学科建设管理的三力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从具体学科如何改造内涵、形成应用特色,学科布局如何优化布局、构建应用生态,学科建设如何组织推动、提升建设效果点、线、面三个层次做了具体指导。他强调,要围绕以交求特”“以用求特”“以新求特”“以土求特这四条基本原则打造学科特色。

       陈宇总结指出,此次讲座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与会人员要深刻理解和思考如何建设应用型高校学科,进一步做好学科建设规划和具体学科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