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信笃行 自强不息

关于对照考评标准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6 08:53

各二级学院、校直各单位:

       近日,省平安江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印发了《省综治责任单位平安建设年度考核评价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项目计分办法(试行)》,从2021年起实施。为方便对照考评标准,更好地落实我校维护社会稳定相关工作,现将有关要求明确如下:

    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认真履行职责

     (一)把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年度工作报告的内容,及时研究解决社会稳定方面的重要事项和突出问题。

     (二)把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列入领导干部年度述职报告,各级领导述职报告须有相关内容。

     (三)确保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力量、机制、经费等方面保障到位。

    二、落实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机制

     (一)落实定期议稳机制,党组(党委)会议记录须有相关内容。

     (二)落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将稳定风险评估纳入决策程序。重大决策事项必须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杜绝引发重大涉稳问题。

     (三)落实社会稳定矛盾问题排查化解常态化机制,规范建立台账。

     (四)落实社会稳定形势分析研判机制,校每季度,各部门、二级学院每月分析研判一次,做到对领域内的涉稳问题底数情况明、应对思路清,可结合每月安全工作例会进行。

     (五)落实群体性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杜绝出现推诿扯皮或处置不力现象,致使事态升级。

   三、部门牵头主管,推进业务领域稳定

    (一)严格落实涉稳问题分类归口处理规定,因政策落实不到位,引发涉稳事端的,对主管范围内的群体性诉求,未明确统一答复口径的,追究牵头部门主管责任。

    (二)防止行业领域涉稳矛盾问题数量持续增加,杜绝重大活动、重大节庆、敏感节点期间,发生重大涉稳事端。

    (三)认真处理上级交办的重大矛盾问题,采取有力措施,科学处理,按要求报告工作;对上级交办、督办的其它事项,应分析原因,制定措施,立即整改。

     有关会议内容,全部记入统一下发的“南昌工学院平安建设会议记录本”

 

 

                                                                                                                                                                                             南昌工学院

                                             2021年3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