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信笃行 自强不息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咨询指导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14:03

为促进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科学编制,充分发挥发展规划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3月20日上午,学校在忠信楼10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十四五”发展规划咨询指导座谈会。学校邀请了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刘祖源教授、教务处处长王卫华教授、航运学院院长刘敬贤教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范世东教授4位专家对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咨询指导。校长康灿华,常务副校长宋增建,校长助理李红浪、徐九南、郑行忠,以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咨询指导座谈会。会议由李红浪主持。

图片1.png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孙小迎就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主要内容,从现状分析、发展战略、主要任务及保障措施四个部分进行了简要汇报。与会专家一一发言,深刻分析了“十四五”期间我校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和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对学校发展规划中提出的发展目标、办学特色、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同时,专家们结合各自的工作经验、研究特长,对学校“十四五”期间发展的重点和关键核心提出了专业性的思考和高层次的见解,为我们拓宽了思路,为进一步完善“十四五”发展规划指明了方向。

图片2.png 

康灿华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站位高、视野宽、理念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必将对学校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求规划编制部门在会后认真梳理归纳、充分消化吸收,尽快对“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修改补充、提升完善。他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