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信笃行 自强不息

常务副校长宋增建检查指导人工智能学院新时代劳动育人实践课堂

发布时间:2021-04-01 08:5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经过充分的调研、论证,学校将《新时代劳动教育》课程纳入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3月31日下午,在学校统一安排布署下,人工智能学院《新时代劳动教育》实践课堂正式开课,这是学校《新时代劳动教育》的“第一堂劳动实践课”。常务副校长宋增建,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徐九南等相关领导深入课堂一线检查指导。

 1.JPG

    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聂宗省对全体学生进行了简短动员讲话,阐述了劳动育人的目的、意义,明确了劳动要求与标准。随后,全体同学按照责任分工,有序开展劳动实践。

 2.jpg

    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干劲十足,尽情挥洒着热情与汗水,认真清洁教学楼大厅、走廊、教室、卫生间、楼梯、阳台等环境卫生,不错过一个细节,不放过任何死角,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劳动品质、意志、素养。

 3.png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实践教学活动后,教学楼各场所环境卫生提一步提升,高标准通过学校工作组检查验收。同学们均为亲身体验劳动创造美丽教学环境而感到骄傲和自豪,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有自己的责任担当,不怕苦、不怕累,通过劳动实践课更加锤炼了劳动意志,提高了劳动素养,品味了劳动乐趣,收获了劳动成果。

4.jpg 

    劳动实践课结束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李少义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同学们敢劳动、会劳动的精神,充分实践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劳动意志和品质,并将其转化为勤奋学习的动力。(图/于国庆  文/李少义  审/聂宗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