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信笃行 自强不息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5 15:37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8月30日下午,我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校长康灿华、副校长朱盛萍、校长助理徐九南、郑行忠出席,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常务副校长、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宇主持会议。

AO8A9721_副本.jpg

会议对全省教育系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部署会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传达,并就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学工处韩继锋处长就学校老生返校前后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各二级学院严格审核学生返校申请,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要求,严格管理校内隔离学生。校医院饶晓明院长对学校隔离区目前使用情况和隔离人员核酸检测工作进行了介绍,明确隔离区人员由校医院负责安排上门采样,校内师生可按正常医疗流程外出就诊。

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陈永跃就当前属地最新防疫要求进行了传达学习,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强调了七方面工作要求:一是中高风险地区(含7日内有本土病例发生县区)师生一律暂缓返校,新生报到必须提前一天入昌报备、完成三天两检(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返校后12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含落地检);二是严格门岗管控,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教职工及校内第三方人员返校必须提供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三天一检);三是加强食堂管控,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等常态化防疫要求;四是要求教育引导师生积极配合属地流调工作;五是进一步加强隔离区人员管控;六是持续加强政策学习,关注风险区域变化;七是夯实主体责任,坚持“主官负责制”。

AO8A9718_副本.jpg

陈宇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对个别工作存在疏漏的单位进行了严肃批评。他指出,秋季开学人员流动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呈现多点散发、频发的特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丝毫不得大意。陈宇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更不能有“躺平”心理,要高度关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态势,结合本职工作,从严管控所属人员。同时,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主官负责制”“首批责任制”,严格按照属地和省教育厅要求,做好返校人员的审批工作,不符合返校条件的一律暂缓返校,对不服从学校防疫管理、瞒报谎报行程私自返校以及审批不严的,学校将进行全校通报,并严肃追究当事人及主官责任。陈宇指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进一步加强对师生的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确保校园稳定。(供稿/党政办  审核/陈永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