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信笃行 自强不息

郭评生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2-09-28 10:50

郭评生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9月23日,全省推进“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在南昌召开。校党委书记郭评生以“凝心聚力‘大思政’ 培根铸魂育新人”为题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郭评生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南昌工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坚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大力实施“六+行动”,努力争创民办高校大思政“第一等的工作”。做法被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委“两新”工委专刊宣传。

62a0c88e77775dbe28fcba1bb122fd0.jpg

  郭评生从构建“大平台”,即构建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博物馆、五育并举综合育人思政工作平台;引育“大先生”,即大力引才、精心育才、延揽英才;用好“大课堂”,即上好开学第一课、红色走读课、社会实践课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在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方法的做法和体会。

07cea7a3ec345ad928755841bc8195d_副本.jpg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理工大学、赣南师范大学、南昌航空大学、九江学院、南昌工学院等9所学校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经验做法。我校作为唯一的民办高校代表作交流发言。全省高校分管思想政治工作、思政课建设、教学和财务工作的校领导,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工处)、党委教师工作部、财务处、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保卫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供稿/党委宣传部  审核/蓝贤发)